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昌吉供电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27 17: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从中央文明委发文获悉,新疆昌吉供电公司顺利通过文明单位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公司自2009年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单位以来,连续五届保持这项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最高荣誉。

  据悉,近年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在州文明办及上级单位的关心和支持下,紧密围绕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凝心聚力,不断巩固和完善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共同将文明创建融入企业的各项工作当中,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彰显国企形象。

  党建基础夯实有力。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公司上下以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为主线,开展“强根铸魂”党建巩固提升工程,标准化党支部达标率实现100%;每月定期开展主题党日,学习和执行上级文件精神内容,营造全员参与主题教育、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反映问题、主动建言献策的浓厚氛围。

  核心价值观宣传到位。充分发挥道德讲堂主阵地作用,通过新入职员工政策宣讲、提示牌警示等多种形式,大力宣贯公民道德规范、新疆精神、“四德”等内容,弘扬社会正能量。同时利用板报、每周提示语等形式选树宣传典型人物。核心价值观已嵌入到新增的2977平米的职工办工区域、职工餐厅和40%绿化区,氛围营造浓厚。

  优质服务效能提升。研究制定业扩报装压缩时限措施,35千伏及以下供电方案平均答复时限压缩50%,接火送电时限压降60%,业扩报装服务规范率全疆第一。建成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和开展营配末端融合及网格化综合服务,推进了配网运检、抢修急修与营销业务高效协同。全疆首家实现微信、支付宝缴费功能,线上缴费率36.28%,累计受理投诉191件,同比下降11.37%。

  志愿服务常态开展。组织党员服务队、“访惠聚”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长期在公司两家“爱心超市”开展工作,免费向贫困少数民族提供旧衣物及生活用品。与社区共建,认领困难家庭定期前往帮扶,疫情期间,公司30%员工连续在岗,帮助进行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保障昌吉州各地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鼓励在家青年志愿者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开展志愿宣传工作,履行好社会责任。

  文明创建同步部署。为保证创建文明工作质量,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开展,发放《文明礼仪知识读本》、《践行核心价值观企业文化故事集》、《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员工道德规范手册》等,积极参与测评、问卷调查,夯实员工对文明创建的认同。同时,把精神文明建设纳入业绩考核体系,实现文明创建推进有抓手,管理有依据,考核有目标。

  结亲住户平稳有序。公司及所属单位6个驻村点27名驻村人员任劳任怨,甘于奉献,高质量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任务,奇台县塔塔尔乡大泉湖村驻村工作队工作经验及成效获得自治区督导组高度肯定。三年来公司领导班子和干部员工153人开展了16批次人均50天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活动,工作获得州县两级政府好评。

  脱贫攻坚如期完成。公司作为奇台县塔塔尔族乡大泉湖村帮扶单位,对该村2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帮扶工作,建立一户一策帮扶方案,确立3位一体的帮扶小组,并在2020年5月15日完成29户厕所、围墙、三区分离建设工作。对可能返贫的人员重点关注,同时对因疫情收入减少的贫困户,随时启动帮扶计划,确保脱贫工作扎实有效。

  风雨兼程,初心如磐。公司全体员工将以此次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为契机,稳步践行“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让精神文明创建生生不息。在行业作为中担当实干、砥砺前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