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肃经研院项目成果论文喜获SCI期刊录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2-08 17:1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喆 曹喆 王仕俊 报道 1130日,根据国网甘肃经研院承担省公司成果转化项目《基于特殊功能性材料技术在武山33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中提高基础承载特性的研究与应用》转化成果撰写论文《The effects of fitting parameters in best fit equations in determination of soil-water characteristic curve and estimation of hydraulic conductivity function(最佳拟合方程中拟合参数在确定土壤水分特征曲线和估算导水率函数中的作用)》成功被英国牛津SCI期刊《Rhizosphere》录用。

  《Rhizosphere》创刊于2016年,是一个涉及土壤学、水土作用、土壤微观结构、土-工程结构等跨越多个学科的期刊,主要刊登有关土体力学、水土相互作用和土壤物理学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该杂志为JCR一区,影响因子高达2.079

  论文识别了影响土壤水分特征曲线和导水率中的作用的关键参数,通过对关键参数系统的参数化分析,得到了适用于武山33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结构在部分塔基位于河漫滩最佳土体含水率参数。项目通过参数模拟实验及实际工程应用分析,成果不但成功应用于武山33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中,提升了工程基础结构服役周期的安全性能,同时也说明项目基础研究的创新性及可行性也得到了国际权威专家的认可。

  项目组成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亲自参与,认真思考,在经过互相探讨及论证过后,撰写专利《基于专项液体灌注移动腔压力可调节的灌注系统及灌注浆方法》获得了专利代理机构资深审查员的高度评价,在申报国内发明专利的同时也申请了美国及俄罗斯的发明专利,目前已成功进入了PCT国际申请阶段。

  今年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第一次下达成果转化项目,国网甘肃经研院在主动承担两项成果转化项目重任后,锐意创新、举一反三,打破旧的思维定式,不被旧的桎梏所束缚,开拓思路,不断的探索解决电网一线工程遇到的实际问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近年来,国网甘肃经研院专业技术人员在不断鼓励科技创新的企业文化和奋勇争先的风气影响下,厚积薄发,在创新道路上硕果累累。不但多项成果转化应用在甘肃超高压输变电工程中,基础理论研究也进入了国际序列,成果多次获得国内外权威专家的认可与支持。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