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临清供电营业班获评"山东省工人先锋号"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4月30日,从聊城市工会获悉,临清公司营业班获评“山东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国网临清市供电公司营业班现有员工14名,其中女职工12名,占总人数85.7%,平均年龄33岁。这是一支以优质服务赢得客户好评的“红色娘子军”,更是一个以“微笑·关爱”传递正能量的服务团队。这支队伍担负着临清市30万客户的用电咨询、业务受理、业扩报装、电费收取等服务工作,是国网临清市供电公司一口对外的综合服务窗口,是公司优质服务的前沿阵地,是代表公司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

  方便留给客户麻烦留给自己

  一直以来,国网临清市供电公司营业班在做好常规动作的同时,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提升客户办电体验。为实现标准化管理,营业厅的营业时间为国网公司统一规定的时间9:00——17:00。但因为地理位置特殊,营业厅对面就是一个大的农贸市场,在夏天总有很多中老年客户去赶早集,顺便也就来营业厅交电费。但往往时间太早,还不到营业时间。发现这个问题后,营业厅人员一致同意将方便留给客户,将麻烦留给自己。收费员自发的组织值班,每天轮流早来上班为的就是为客户提够最方便快捷的服务。

  根据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水平的目标要求,结合以往高压电费发行后客户集中缴费打印发票,业务办结时间较长的堵点。国网临清市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人员主动破题,经向上级单位学习、向公司领导沟通汇报后,对增值税发票的开具和领取方式进行了变更,将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开票方式改为每月电费发行后集中开具,有效缓解客户排队状况,实现客户到达营业厅即可快速领取发票,客户发票平均领取时间由原来的5分钟缩短至1分钟,该方式获得客户的理解和称赞,也是中心营业厅人员践行“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的又一举措。

  直面新冠考验服务践行承诺

  受疫情影响,营业时间缩短,但客户需求他们即时响应。1月31日晚6点40分,国网临清市供电公司客服中心接到客户反映自助终端吞卡,随即与营业厅当值人员陈红潇联系,正在吃晚饭的陈红潇立即赶到营业厅,帮助客户将卡取出,并协助客户成功缴费后才离开,客户感激的说:“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来到了,真是太感谢了”。这样的事还有很多,作为一线员工,客户的诉求就是我们的集结号。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考验,春节期间,国网临清市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的员工们坚守岗位,用心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春节期间优质服务“不打烊”的承诺。为防止营业厅客户聚集带来安全隐患,中心营业厅一是在门口张贴温馨提示,宣传线上缴费渠道;二是每天多次对中心营业厅进行全方位消毒清洁;三是对进入营业厅的客户进行测温登记,全程督促客户戴口罩;四是编制应急预案,划定客户进出路线,避免客户聚集带来交叉感染风险。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受挫,为帮助企业节省用电成本,对于多余的容量所需要办理的减容、暂停等变更业务,窗口人员为此设置了“大工业用电绿色通道”,确保每个业务都在第一时间进行受理,并由专人跟踪整个变更业务流程,以确保内部流转时间最短。对于资料尚不齐全的,先行受理,后补资料。姑娘们的付出感动着每一个客户,也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她们把微笑、理解、沟通、关爱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用真诚的微笑、贴心的话语、娴熟的业务和细致的服务,践行着“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

  关注特殊群体开展爱心帮扶

  国网临清市供电公司营业厅的客户群体复杂,但有一个群体却引起营业厅人员的高度关注,那就是一些年事已高,身有病疾,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为了向他们提供更方便的服务,营业厅的姐妹们为他们建立了爱心档案,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将每位帮扶对象的个人情况、家庭情况、用电情况在爱心档案中进行登记。姐妹们自由结对帮扶对象,提供上门收费服务,并为其发放一对一的写有个人联系方式的爱心卡,不管是用电问题还是其他个人问题,只要客户有需要就可以拨打上面的电话,她们总会竭尽所能的帮助客户解决困难。

  此外,国网临清市供电公司营业班人员还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献爱心、送温暖”活动,资助贫困大学生完成求学梦想。参加义务劳动,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关怀。参加安全用电宣传活动,走进学校、社区、乡镇,为客户讲解生活用电常识和注意事项。一系列爱心活动的开展,使得公司优质服务的内涵在工作之外得到延伸发扬,使得社会正能量在爱心奉献中得到传播。

  作为窗口人员,国网临清市供电公司营业班始终以争创工人先锋号为动力,以提升客户满意率作为重点工作,牢固树立“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遵循“微笑·关爱”的服务模式,通过真诚和无微不至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班组先后荣获国家电网公司农村供电营业规范化服务示范窗口,山东省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山东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山东省青年文明号,临清市三八红旗手,聊城市巾帼文明岗,聊城市先进班组,班组季度之星等荣耀称号。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