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丰供电公司:同期线损百强供电所占比全省第一

来源: 时间:2021-10-21 16:05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肖丽萍 报道 10月15日,笔者从国网同期系统发布9月同期线损百强供电所榜上获悉,国网盐城市大丰区供电公司获“百强县”称号,11个供电所中有10家获“百强所”称号,百强所数量占供电所总数高达90.9%,全省排名第一。

  据悉,国网公司同期线损百强所指标要求不断提高,从9月发布的最新百强指标中,新增每季度由同期系统设定5%的机选典型台区,根据指标规定,要将这5%的机选典型台区同期线损率与理论线损率的差值控制在-0.5%~3%以内才能符合要求,这是目前阶段创百强供电所最大的困难。

  为治理这5%的机选典型台区,大丰公司基于前期打造的“稽查+线损”柔性团队,迎难而上、打破瓶颈,全面提升公司百强所创建成功率。该公司一方面从同期线损入手,由营销部、管控中心加强同期日监测分析,展示指标、紧盯数据,建立每日指标通报制度,通过“通报-执行-反馈”的闭环管理机制,将台区线损率控制在0~5%范围内,对于一些线损率始终降不下来的疑难台区,利用云会议等信息手段,每日召开“同期百强创建晨会”,由团队专家线上开展“云会诊”后,定点帮助供电所分析治理。该公司另一方面从理论线损入手,由营销部、管控中心指挥所有供电所的技术员与营销员配合从PMS系统推图至同期系统,成立管控小组每日监测典型台区理论模型的完整性,及时通知供电所对不完整模型进行PMS维护后重新推图,确保典型日之前,每一典型台区均可算。

  下一步,大丰公司将以线损管控作为提质增效工作的重要内容,以创建“百强供电所”满堂红为目标,突出台区线损管理为中心,促进营销业务、计量装接、窃电查处、营销稽查等专业管理工作的全面提升,不断提升线损精益化管控水平,推进基层农电管理各项工作持续向好向上发展,确保达成“常在榜、多上榜”的总体创建目的。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