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长乐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3-30 23:1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林晶 报道 春风时节,气温升高,长乐电网用电负荷持续攀升,3月25日20时21分,长乐电网全社会负荷达178.19万千瓦,今年以来首次创历史新高,较去年最高日最大用电负荷增长0.68%。目前,长乐电网运行平稳,全社会供电正常有序。

  今年1-3月,长乐电网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4.60亿千瓦时,同比增加41.15%。自3月以来,长乐地区电力需求稳步增长,整体用电量持续提升,3月截至25日用电量达8.42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比增长41.19%。

  当前正值企业全面开工生产的重要时期,全区企业用户用电量不断攀升,加上连日来气温持续爬升,长乐区居民用电需求增加,这也成为长乐地区供电量在3月就早早创新高的主要因素。为妥善应对高温高负荷影响,最大限度满足社会用电需求,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持续加快推进重点电网项目建设,加快推进110千伏曹朱变增容工程;全面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根据近期天气变化,科学平衡负荷分配,加快实施配网大修、技改项目,统筹做好重过载供电设备应对措施,全面加强电网风险管控和设备运维,并通过上下内外协调联动形式落实设备特巡特护,科学调度,保障长乐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为提升用户用电体验,达到“少停电、不停电”的目标,该公司持续加大电网不停电作业次数,加强供电线路、设备巡视力度,严防变电站消防和线路山火隐患,开展夏季安全用电宣传,引导用户错峰避峰。同时,对于即将到来的台风季,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抢修队伍力量、物资准备,全力确保电网运行平稳有序。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和电网用电负荷情况,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为地区提供充足、可靠电能,最大限度确保重要客户及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