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国网甘肃甘谷县供电:深化监督“把脉问诊” 党建领航奏响春检“集结号”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7 15:0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张碧玉)“今年的春检较往年要求更严格、现场更分散、分工更细致,我们要充分考虑和兼顾春检现场标准化作业、现场安全管控两个重点,严格规范现场作业秩序和工作流程,拧紧春检现场安全阀。”4月15日,国网甘肃甘谷县供电公司10千伏姚庄开关站116朱圉线春季检修正式拉开序幕。随行的纪检人员在作业现场再次强调安全生产重要性。

  草长莺飞四月天,转眼一年一度的“电网春检”又开始了。为保障春检顺利进行,甘谷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立足公司党纪学教育活动主动实践,突出公司党建与安全生产同频共振、相融共进,4月份起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安全学大讨论、警示案例专题学等活动,进一步绷紧安全弦、织密安全网、强化现场纪律作风管控,夯实公司安全生产基础。

  “我们坚持党建引领贯穿春检全过程,积极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模范带头作用。”该公司还从春检一线现场管理入手,实现“纪检+专业”双监督体系纵横联动、互融互通。一方面紧盯一线班组、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基础开展安全培训和专项约谈,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落实、提质效;全维度落实标准化作业管理,强化现场执行,筑牢作业现场安全管控防线。一方面开展班组、供电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安全责任、到岗履职、隐患治理、合法合规等春检现场的方方面面,深入排查春检现场各类履职不到位、安全意识欠缺、违章违规操等问题,保持严的基调不变,主动严抓严管、严纠严查,严格现场安全考核力度,为春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打好基础。

  “公司提前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对辖区35千伏变电站进出线及配套设施、10千伏主干分支线,以及0.4千伏低压线全线进行前期隐患排查。”据悉,截至目前,甘谷县供电公司已完成206条380千米0.4千伏线路消缺工作,消除树障及各类线路隐患135处,紧固拉线20处,现场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1200份。

  后续,甘谷县供电公司将继续认真落实公司网格化监督工作要求,立足主业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利器作用,组织纪检人员深入春检现场,对安全风险防控、人员优化整合、标准化作业以及全过程资料合规管控进行巡视督查,为辖区电网“把好脉、问好诊”,确保对全县电力线路和设备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扫除”,以实际行动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