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国网甘肃兰州供电营销2.0系统上线后电费顺利结算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1 15:5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刘翔)4月4日21时,随着营销2.0系统中最后一笔电费成功发行,国网甘肃兰州供电公司首月全量用户电费发行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该公司电费发行工作成功迈进“营销2.0”时代新阶段。

  “需要注意的是2.0系统算费规则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大家在核对数据的时候一定要严谨、仔细。”4月1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电费计量中心核算班班长强调。

  据悉,为了全面保障系统切割后首月电费顺利结算,提升算费质效,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电费计量中心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召开专项会议统筹各环节工作任务和指标提升,部署核算班全员于3月31日赴营销2.0项目组集中开展电费发行任务,严格按照各项时间卡点完成电费结算工作。该中心全员放弃节假期,坚守岗位圆满完成了营销2.0正式上线的实战大考。

  自4月1日~4日,连续4天的攻坚作战,电费全面发行环比提前30小时。面对“营销2.0”新系统的电费发行操作,计量中心前期通过“精、快、准”三部贯通,组织核算员开展多轮次的流程验证测试,从拦截审核规则异常、算法异常全面熟练掌握新系统、新规则、新流程,在每一环节、每一步骤都很认真、谨慎,对用户电量异常、电价执行、基本电费计收等基础档案进行校验,为首月高质高效完成电费结算工作奠定基础。

  下一步,该公司电费计量中心将不断优化审核规则,理顺电费交易工作流程,确保电费结算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