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华电清远能源公司多元化布局智慧绿色发展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1 15:5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曾子杰)面对国家能源战略转型与“双碳”目标的双重驱动,华电清远能源公司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核心,积极投身新能源产业发展,通过创新驱动、科技赋能,描绘出一幅生机勃勃、绿色低碳的能源未来画卷。

  前瞻布局,绿色版图蔚然成形。该公司紧跟国家能源转型步伐,精准捕捉发展机遇,倾力打造涵盖新能源、2*9F热电联产、G50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等多元清洁能源项目的绿色能源体系。近年来,该公司携手当地政府,高效推进新能源项目,顺利完成多个光伏项目备案、全容量并网,利用当地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有力助推能源结构升级,为当地经济注入强劲绿色动能。

  科技赋能,智慧运维引领未来。该公司深谙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对新能源产业的重要性,依托项目规模引入先进设备与管理系统,大幅提升运营效率。同时与国内科研机构紧密协作,承担新型光伏材料钙钛矿组件研究示范点建设,致力于优化光伏发电效率与稳定性。此举既显著提升了生产效能,降低了运营成本,更凸显了该公司在新能源领域锐意进取、创新驱动的坚定信念。

  安全为基,稳健前行铸辉煌。在新能源业务快速拓展的同时,该公司始终恪守安全生产底线,以人为本构建全面、全程的安全管理体系。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方针,一丝不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新能源项目在建设与运营过程中风险可控、隐患可防。

  党旗领航,红色引擎激活力。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该公司高位谋划、高起点启动、高标准实施,坚持党建引领,以“四项聚焦”为行动指针,将党建工作深度嵌入公司治理、安全生产、项目发展等各个层面,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实现了安全生产稳定、项目发展有序,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责任担肩,绿色使命共发展。作为华电集团在粤的重要力量,该公司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理念,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大力推动能源结构优化,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有效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为地方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经济转型做出积极贡献。同时,通过“农光、渔光互补”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产业融合与农民增收,充分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下一步,该公司将一如既往深耕新能源领域,秉持创新驱动、安全为本、效益优先的发展策略,持续深化新能源项目开发与技术创新,矢志成为区域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领航者,为我国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华电清远力量。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