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国网通渭县供电公司:播种一抹绿色 收获一城春意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0 17:0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杨瑾)春风送暖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4月9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薯都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团员前往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马营镇锦屏村开展“绿满陇中”为主题的荒山荒坡改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倡导“助力双碳电力先行”绿色发展理念,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在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马营镇锦屏村植树活动现场党旗飘扬,参与植树活动的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薯都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们却个个热情高涨,大家三五成组、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浇水灌溉,你一锹,我一铲,配合默契。栽树过程中,没有一丝马虎,栽好一棵,又接着栽下一棵……。

  “树要扶正,土要踩实,水要浇足……”,他们不时还互相交流着种植技术和保证成活率的方法,整个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农忙”景象。在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薯都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们一天的辛勤劳动下,共栽植云杉树苗189棵。新栽的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形成了一道充满盎然生机风景线,为马营镇锦屏村荒山荒坡点缀出了一片片绿意。据悉,国网甘肃通渭县供电公司今年共计要完成25亩2400棵云杉树苗的栽植工作。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不但在劳动中得到了锻炼,更在劳动中提高了思想意识。美化环境,维持生态平衡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首要条件,也更是我们电力人当之无愧的责任”,“这个活动非常好,现在植树造林已成为美化家园、绿化山河的一种文明、时尚追求。我们国家电网公司也致力奉献清洁能源,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更安全、更经济、可持续的电力供应。”该公司党总支书记李小牧一边栽树一边和青年志愿者们亲切地说道。

  播种一抹绿色,收获一城春意。通过本次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和团队意识,同时也展示了国网通渭县供电公司的央企责任与担当,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通渭大地的绿色春装贡献自己的一份电力人的力量。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