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内蒙古电力集团鄂尔多斯供电公司:搭建青年成长成才平台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9 17:2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常瑃3月,内蒙古电力集团鄂尔多斯供电公司开展“青苗”系列青年成长成才工作,旨在发挥国企中共青团组织凝聚青年力量、培养青年人才、打造年轻队伍的平台的作用,增强青年的基本能力和综合素养,提升青年的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有积极影响。当代青年成长于全球化背景,价值选择日趋多元,严峻复杂的政治经济科技形势对其思想产生巨大影响,青年对实现人生发展有强烈渴望,但也容易从自身角度、理想状态认识理解世界。为了助力青年成长成才,鄂尔多斯供电公司团委(青工委)多角度搭建青年成长成才平台,将青年成长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相融合

  一是企业内通过建立奖励机制,搭建青年成长成才平台,助力青年实现自身价值。不断扩大团青组织对区域内青年员工的联系和覆盖,鼓励基层团青组织立足本区域开展各类青年活动,打造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阵地共用、工作联动的整体格局,提升团青组织服务企业中心工作的精准度和贡献度。推动青工树立正确的奋斗观,关注新员工全链条、长周期成长路径,制定职业成长规划,搭建交流展示平台,为青工快速成长、岗位建功赋能。

  二是围绕团员青年实际需求和特点,依托线上线下思想引领阵地,采用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类服务型和引领型团青活动。如承办全市“振兴杯”青年技能大赛组织第六届青工综合能力大赛“电靓暖城献青春”客户经理知识竞赛、抖音短视频大赛,理论学习手账竞赛等,为青年成长展示搭建平台

  三是结合企业中心工作,以提高企业的生产经营为工作目标,开展各种共青团活动和工作,扎实推进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突击队创建,组织各类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将青年个人成长和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实现团青工作与业务工作的互融互促。帮助青年人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促进青年在其工作岗位上积极向上,不断努力,主动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对其职业生涯的合理构建起到有效帮助,形成了合理的知识结构,提升个人修养等多方面的素质。

  在新形势下,国有企业的团组织要找准工作方向,正确认识团组织的工作位置,转变思维方式,探索适应新形势的工作方法,实现青工思想引领从“亮眼”到“润心”转变;进一步拓展品牌内涵,发挥“青字号”与中心工作的融促作用;进一步优化助力成长机制,为青年成才赋能护航;进一步强化考核导向,提升团组织认同度、存在感,更好的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