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广州电力设计院:为老旧城区变电站改造提供新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2 17:4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文睿 赵轶珏) 日前广州电力设计院设计施工总承包的110千伏杨箕变电站综合改造工程2台移动式变压器成功投运,标志着长达173天的10千伏母线倒供方式顺利结束同时为度夏后馈线负荷提供充足的供应裕度。110千伏杨箕变电站综合改造工程是广州供电局老旧变电站整治的首个试点项目,该项目是贯彻落实南方电网公司“城市变电站外观整治协调会议”精神,着力推动变电站外观与周边环境相协调的重点任务,也是助力广州供电局创建全国领先标杆供电局,有力支撑广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关键性举措。

  广州电网目前存在大量运行超过30年的老旧变电站,且大多位于老城区中心地带,旧站改造停电难、转电难问题日益凸显。应用移动变是支撑老旧变电站改造的有效手段之一,为后续老旧变电站综合改造探索有效经验体系,有力保障了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