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肃电力营销事业部运用“互联网+”开展“父亲节@悦读”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2 20: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春莲 报道 “他用两手攀着上面,两脚再向上缩;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倾,显出努力的样子。这时我看见他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6月17日下午,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女职工微信群里,一道温婉柔和、重温朱自清《背影》的声音通过电波传递着。

  为了让更多员工走进阅读的世界,按照“悦读行动计划”,6月17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举办了“他的爱无处不在”第二十三期线上女职工课堂,三位来自不同工作岗位的女工在“父亲节”到来之际,通过诵读经典、分享心得、交流体会,开启了“锵锵三人行、书香国网”职工阅读分享。

  “庄稼、露天电影、缝纫机、池塘边、涤卡上衣都是我关于父亲那个年代的记忆。从小到大,父亲就像是一座大山,是永远的依靠,总是站在最前面为自己挡风遮雨的那个人。您陪我长大,我陪您变老,如今,我远离家乡湖南在甘肃工作,回报父亲的最好方式便是自己努力地工作和好好地生活。”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员工胡红霞感触颇深地讲述着感恩的话题,用电波记录美好,传递祝福。

  今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紧密结合“感恩、忠诚、争先”主题实践教育,以多种形式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党员带着团员读,一起研读《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我这一辈子》等书籍,畅谈感想,在阅读中实现党建带动团建;老人带着新人读,老员工通过学习强国等客户端,选取优秀文章,在员工群分享,大家结合工作、生活等实际情况,增进共鸣;员工带着子女读,员工利用晚上亲子交流时间,共读绘本开启美好亲子时光,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搭建线上线下读书平台推广阅读文化。以“职工书角”为载体开展“感恩、忠诚、争先”全员“悦”读、女职工读书分享会、“为你读诗”诵读等活动。创新“自选式”赠书形式,开展约你一起逛书市、送你一本好书等活动。运用“互联网+”,开展“父亲节@悦读”等主题阅读活动,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读书活动将读书深入到员工的日常生活中,营造人人、时时、处处读书学习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学习、思考、工作、提高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