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科源集团明珠物业公司:凝心聚力促服务 技能竞赛展风采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2 20: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6月18日上午,由省公司综合服务中心、科源集团明珠物业公司联合举办的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本部2022年“重安全、比技术、显身手”驾驶员车辆应急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竞赛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以服务、保障电网发展为核心,坚持服务与经营双线并重,以用心谋事、诚心干事、细心管事、耐心做事、操心成事的“五心”服务为理念,强化车辆专业管理,坚持“以赛代训、以训促学、以学练岗”,充分调动驾驶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氛围,为各项工作提供有力、安全、可靠的行车保障。
  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应急技能两个环节。理论考试占竞赛总成绩的20%,实操应急技能占竞赛总成绩的80%。技能操作按照考取驾驶执照的方法进行,包括倒车入库、上坡定点停车、起步、直角转弯、曲线(S型)前进、后退行驶、侧方位停车、快速换轮胎等项目,均与实际工作息息相关。竞赛分为8组进行,每组3人,按照赛前抽签顺序进行竞赛,竞赛评委依照考核标准,对参赛驾驶员全程操作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分。
  竞赛现场,驾驶员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挺拔的站势、流畅的转弯、精准的停车,快速换轮胎,都展现出了他们扎实的驾驶技术和业务素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6名驾驶员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竞赛前三名。
  赛后,驾驶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竞赛,大家互相交流了经验、切磋了业务,更找出了差距、指明了方向,在思想和工作上都得到大幅提升和帮助,真正做到了在实践中练兵,在实干中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和文明服务意识,践行“五心”服务工作准则,展现明珠物业人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明珠物业公司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的岗位技能活动,持续强化员工安全思想教育和岗位技能培训,营造忠于职守、锐意进取、无私奉献、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业主单位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用车服务,全力打造优质交通服务品质,奋力推动公司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发展!
  兰州市公安局河北交警大队、省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及省公司安监部、后勤部、科源集团明珠物业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竞赛活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