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方电网晴隆供电局开展“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3 14:0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卢官洪 报道 2022年6月13日至19日,正值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之际,6月17日,南方电网晴隆供电局将节能宣传搬上街头,向广大群众用户宣传推广节能知识,提供科学用电咨询,普及安全、节约用电等常识。

  为扎实有效开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主题宣传活动,晴隆供电局以“四个一”(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滴油)深化实践和宣传活动,通过活动呼吁广大群众一起当好“碳”路者,把节能理念转化为全民行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活动现场,通过摆摊设点,宣传低碳文化、传播绿色文明,吸引了过往市民驻足领取和咨询。宣传人员就如何节省电能、如何做到“低碳”,给用户节能支招,同时推广“南网在线”APP,以便用户能够更加便捷地缴纳电费以及了解用电情况,实现服务透明化,助推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大力“解放用户”。
  布依族岑大哥说:“在晴隆早中晚气温温差很大,一天空调都开成自动模式,听了之后才知道晚上睡觉的时候,要把空调设置成定时模式,这样可以延长空调寿命,还节约了电费。”“‘用电日历’这个功能太方便了,可以一目了然查看每天的用电量,自己的用电情况清清楚楚,自己怎么用电能控制了。”岑大哥激动中补充说。
  活动中,宣传人员向街上的过往群众发放家庭节电常识、企业节能画报、用电安全漫画等宣传资料及抽纸、手执扇、保温杯等宣传物品,为广大群众送上节能宣传周的“礼物”,倡导节能消费、低碳生活、绿色共享。
  据悉,一直以来,晴隆供电局主动以多种方式丰富“节能宣传周”活动,并结合夏季用电高峰形势,深入企业、社区、商场、学校、村组等开展用电宣传,向广大电力用户宣传节约能源的重要性,倡导节能低碳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节能理念,充分展示了作为能源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