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珲春市供电公司:当好企业“电保姆” 优质服务全提速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20 13:2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伟 报道 “这个空气开关不带漏电保护功能,需要加装或更换;这个电插板导线有破损,需要绝缘处理······”5月18日,在珲春市哈达门乡和发养殖合作社,国网珲春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为养殖户义务检查线路和设备,现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针对夏季养殖用电量持续增长的情况,公司以优质服务为导向,细化措施,完善机制,积极当好企业发展的“电保姆”,确保养殖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结合养殖场地理位置和日常用电情况,充分发挥供电所“网格化”服务优势,建立“点对点”服务机制,并将责任落实到人。组织人员定期上门对客户配电柜、计量装置、入户线路及通风、降温设施细致“把脉”,针对发现的养殖线路破损老化、私拉乱接等隐患,现场指导并督促整改,协助客户消除安全隐患和制订安全用电应急措施。

  为提高养殖户安全用电意识,公司主动上门开展安全用电常识宣传,现场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指导养殖户如何挑选、使用、保养风控等设备,规避用电危险,并义务维修用户室内电气故障设备,及时解决遇到的用电难题,确保养殖户安全可靠用电。同时,结合养殖户用电负荷、变电容量、用电设备等参数,为其量身定制合理化用电方案,并开出“节电药方”,助其降损增效。

  “今天真是谢谢你们了,今后在用电上出现问题,少不了麻烦你们,我以后一定注意用电安全!”养殖合作社负责人激动地说。截至目前,公司已上门为21家小微企业传经送宝,及时排查治理安全用电隐患36处,加速为用户排忧解难,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