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水北京公司:深化长协服务改革 全面提升运营管理效能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2-28 16:19

中水北京公司党委书记、经理 潘玉平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落地的第二年,中水北京公司迎来了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历史机遇,同时面临加快内部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艰巨任务。为更好落实集团公司二次创业新征程的战略部署,推进集团公司长协采购业务高质量发展,中水北京公司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探索深化改革工作,创新长协发展思路、机制和举措,不断开拓进取,全面提升运营管理效能。

  精准实施“区域联动”机制打造长协服务新名片

  中水北京公司始终践行“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求发展”的理念,以“依法合规、公平交易、创新发展、高效协同”为基本原则,充分发挥中水北京公司专业优势,中水物资集团区域公司贴近用户、就近服务的地域优势,建立了客观、科学的长协采购区域联动合作机制。中水北京公司确定各区域公司对接人,区域公司发挥区域优势,形成区域服务网络,深度开展“长协管家”服务,以区域公司领导挂帅“区域总管家”,辅以区域公司“专职管家”人才,在采购需求、物资供应、质量问题处理等开展全天候贴身管家式服务,全面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淬炼出一支可面向集团市场外的长协管家团队,为开发系统外市场蓄力。这一模式是扩张区域公司业务发展,提升电子超市品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着力培养高效服务团队注入长协服务新动能

  着力培养打造一支专注于电力行业相关专业长协采购的专家团队,精准、及时了解采购单位实际需求。服务意识持续增强,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深入用户身侧,推行一站式采购模式,前期尝试由“长协管家”代客下单,同时进一步提升电商系统功能,实现采购计划与平台商品自动匹配,让采购员只需在电子超市上“鼠标一点,配送到厂”,加强用户服务体验感,从而提升用户满意度。人员能力持续提高。进一步引导执行人员专业化知识水平,研习从设备物资生产、制造、用途、采购、品质分析及产品适用性等产品全生命周期专业知识,成为用户必不可缺的“长协管家”,高效与采购单位沟通和解决问题,提供优质服务,提高执行效率。售后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与相关技术公司研究增设适应管家服务的嵌入电子超市业务订单的客服系统,通过“群”沟通和CALL CENTER等线上线下多元化的沟通渠道,使供应商、区域公司和中水北京公司服务人员在第一时间回应并及时解决问题,做到“需要的物资我们有,卖出的物资有人管”。

  市场开拓持续发力打通长协业务内外双循环

  以中水物资公司经营目标为任务导向,眼睛向外,加大对外推介力度,积极与行业内一流供应商交流互访,打通长协物资市场化的壁垒。为系统外客户的提高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提升客户体验。“互联网+供应链”思维深度研发,打造“大唐一站式电力专业电商整体解决方案”,以大唐集团在长协采购上的规模优势、管理优势、成本和质量管理优势,积极拓展地方能源电力市场,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