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昌乐县供电公司:嵌入式监督助力提升企业规范管理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7 15:39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文静 报道  “现在已进入冬季负荷高峰期,10千伏北村线负荷较高,但目前供电所的红外测温仪配置不足,希望公司尽快帮忙解决。”1月26日,在国网昌乐县供电公司基层工作日活动中,该公司营丘供电所负责人就近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作出汇报。
  为解决基层供电所“工作不会干、执行不到位、问题不解决”等现象,国网昌乐县供电公司在全市率先创新开展了以“问需于基层、问责于基层、送培至基层”为核心的基层工作日活动。该公司纪委及时以作业指导书、检查明白纸等方式“嵌入”基层工作日活动,一是将作风纪律列入“五必问、五必查”项目,二是参与基层工作日调研,问需到基层,三是聚焦违章问题说清楚,以倒逼问题整改方式压实专业监督履责。
  基层调研“问需求”。针对供电所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和短板指标,现场进行诊断和收集,形成问题答复流转单,对于无法当场答复的问题,在流转单中明确解决建议和时限,营销部跟踪督办,实行销号管理并每月通报。
  监督检查“五必问”。安全生产方面,问本周安全风险及管控措施,查专项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精益运维方面,问运维措施落实情况,查7912措施落实、客户隐患排查通知单等记录;营销服务方面,问本周服务风险及管控措施,查查营业厅明白纸使用、客户回访记录、工单及服务措施回头看落实等记录;廉洁作风方面,问劳动纪律情况,查违反“四风”、“八项规定”执行和廉政学习情况;工作执行方面,问近期上级、公司安排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查指标完成及公司、专业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截至目前,该公司纪委以明白纸、检查指导书等方式,指导专业主动开展作风检查67轮次,做好对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工作的监督。同时创新构建了“8+18”专业监督模式,通过指导专业编制《专业监督主体责任履责清单》,制定年度专业监督计划,压实专业监督的“五项职责”,积极嵌入业务管理各个环节,实现了监督全覆盖目标,管理单位识别风险、问题查纠能力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