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遵义供电局成立警地联动反恐工作站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9 10:5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金勇 报道 为保障电力设施设备和供电企业建筑物安全,避免被恐怖势力破坏,近日,遵义供电局成立了警地联动反恐工作站,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

  该工作站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开展反恐宣传教育,增强全体员工反恐防恐的忧患意识。注重反恐防恐源头预防,切实把反恐怖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避免电力设施遭受恐怖袭击损坏,保障全社会的电力供应,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通过警地联动反恐工作站,实现供电企业与公安部门情报及目标环境信息共享,增加网安建群,大幅缩减情报信息流转的中间环节。反恐大队不定期对各变电站点保安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传授识别嫌疑信息的技巧和方法,提高发现能力和情报信息报送质量,同时宣传与教授反恐防范知识。近期在遵义供电局供电大厦、鸭溪500千伏变电站开展了反恐怖袭击实战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检验了遵义供电局在恐怖袭击事件发生时应急响应的及时性、应急处置工作的快速有序性、与公安、消防、医疗急救等单位的协同性,进一步提高了遵义供电局快速高效处置恐怖袭击事件的能力。

  下一步,该工作站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反恐怖工作总体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深化警企合作,在“十四五”开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全力以赴做好安保反恐工作,确保供电设施安全,保障电力供应,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奠定供电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