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四川阆中市供电公司:争先为民办好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7 15:39

  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姚文顺

  自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来,国网四川阆中市供电公司党委号召各支部结合实际,深入学习,着力提高质效,把全会精神转为化为民服务的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行动引领。

  支部抢单 争先检修供好电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党员要率先作出表率。”近日,在春节保电期间,阆中公司二龙支部在成功抢到检修作业单后,在规定检修时限内,支部书记带上支部检修力量驱车从市的东边驰援远在西边的思依供电所。他们的任务是对10千伏思乱线莲花口支线1至22号杆进行登杆综合检查,查找隐患,为迎峰度冬和今冬明春供电提供坚强保障。

  支部为什么要抢单呢?原来,对于重载负荷线路,阆中公司运维检修部对数10条10千伏线路进行了统计汇总,并分期分批有计划组织实施检修,并号召要求全公司13个供电所支部,都参与进来,抢先干活、创先争优干事,目的就是集中统一力量,大大缩短停电检修时间,更快更早的为老百姓供上好电。

  阆中公司坚持发挥党建引领,“支部抢单”这一成功做法,其目的就是让支部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出独特的先进性,其成效不仅在综合检修这方面显现面特有的高效性,在营销服务、指标提供、百强供电所创建等各个方面也起到带到一片的效应,党员和支部已经成为业务方面的核心引领带动作用。

  支部协作 政企联动助好力

  在四川阆中古城凤凰楼街区、上新街、武庙街等地方保宁供电所支部正对古城的电力设施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同时,为配合保宁街道办事处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队员们重点针对棚户区凤凰楼社区26栋楼,58个单元783户的老旧线路走向、电源分布进行拉网式走访排查,认真查看分接箱、表箱有无锈蚀,线路有无发热和老化,并逐表逐户进行现场勘测画线作图,为政府改造棚户区提供第一手资料。

  “老乡,你家里的漏电保护器失灵了,要是家里线路设备漏电,极易发生触电事故,我们现在给您把它换了吧!”柏垭供电所支部在走村入户检查时,发现五龙村缪文良家的漏电保护器出现故障,及时替用户更换了新漏电保护器,为其安全用电多上了一道保险。这是该公司近日与阆中市天宫镇政府组织开展“电力通道树障清排和漏保专项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支部协作共建,在今冬明春保民生供电严峻形势中,阆中公司党委还与当地政府建立了“会商机制”,支部党员深入到企业、机关、学校、社区等发放《全省节约用电倡议书》10000余份,宣传号召机关单位带头节电、景观照明控制用电、商业场所合理用电、家庭社区节约用电、工业企业科学用电。

  支部助力 七联共建办好事

  “电通了、路通了、果子熟了,老百姓的生活富起来了,新农村也一天天变得美丽起来了。”阆中公司精准帮扶的阆中市飞凤镇双柏垭村书记蒲世来十分感叹地说道。

  “今年的果子特别大,一个就有好几斤重,一个起码要卖10多元吧。”双柏垭村果农黄兴明喜不胜收,他盘算着2亩多地的园子,起码也要收入2万多元,但关键还是看销路,就在他一筹莫展时,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助力采摘,并联系销售渠道,同时为果园的用电线路进行安全大检查,处理用电隐患,并普及冬季安全用电常识。

  为实现美丽乡村振兴,离不开可靠供电。江南支部组织人员对双柏垭村10千伏线路进行了检修,并在碎石厂附近新增加一台400千伏安变台,彻底一次性解决了用电问题,受到当地村民肯定。

  这一切受益于阆中公司党委同村委签订的“七联共建”。7年来,双柏垭村村支部与国网阆中公司党委结对共建,发挥组织引领、党员表率、骨干跟进、全员联动作用,通过活动联搞、组织联建、党员联管、人才联育、资源联销、产业联促、治理联抓等“七联”活动,增强村民政治意识、法纪意识、感恩意识、上进意识,扎实为民服务办好事。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