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建三江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宣传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1 13:3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春鸿 报道 “快过年了,大家家里使用大功率电器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用电不当很容易发生火灾。”1月20日,建三江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建三江怡园小区进行春节前安全用电宣传。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各家各户的大功率取暖设备、家用电器使用频繁增加,为了提高广大客户安全用电意识,保障客户安全温暖过年,建三江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社区,广泛宣传冬季取暖注意事项和安全用电常识。宣传过程中,服务队员向来往的行人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宣传画册,并耐心地讲解安全用电常识,生动形象的宣传画册和触电案例引起了众多的客户的重视,许多客户纷纷上前,分别就家用电器老化、用电超负荷、插线板正确使用等平时生活中的用电问题进行咨询,服务队员们针对居民用电方面的疑惑进行认真详细解答。
  此外,建三江供电公司为确保辖区居民用电安全,保障温暖度冬,开展入户用电安全检查,发现隐患立即通知客户,协助整改,对不能当场消除的隐患,建立档案,积极帮助客户制定整改措施。服务队员还利用入户检查的有利时机,耐心细致讲解冬季使用电褥子、电热毯、电暖器的用电注意事项,真正做到服务、指导,强化居民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引导用户安全用电,避免因不规范用电带来的安全风险。对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客户,发现老化、私拉乱接或配置不合理的现场处置,义务更换,有效解决用户用电方面的各类难题,进一步营造了温馨舒适的用电环境。
  据统计,建三江供电公司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200余人次进行用电咨询。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