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重庆分公司:汲取百年历史伟力 奋进路上阔步前行

来源: 时间:2021-12-10 14:01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余晶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华电重庆分公司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公司实际,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学促用知行合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凝聚起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坚定信念,率先垂范掀热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开展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召开年度工作务虚会,对公司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安排部署,对明年工作进行科学谋划,带动各单位迅速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宣贯。

  为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该公司党委书记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引领各级党组织加深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成就的领会把握,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不断深化学思践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加快建设一流区域综合能源供应与服务企业

  该公司各基层单位创新形式、周密安排,多措并举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奉节电厂广泛运用微信、网站、宣传屏、展板墙等多种形式宣传全会精神,营造浓厚的宣贯氛围;明阳公司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浅出地学习讲解,让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江津公司组织职工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等学习形式广泛全面掌握全会精神要义新能源公司结合“线上线下”双联动模式,组织职工线上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线下分享学习心得感悟层层推进全会精神全覆盖。

  学用结合,干事创业谋发展

  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重庆分公司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科学谋划公司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强化协同集团公司“五三六战略”,着眼重庆分公司十四五“5588”发展目标,引领公司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强信心增底气,在新征程奋进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该公司进一步明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公司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吃透精神实质、抓好融会贯通,推动全会精神在公司发展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实风电项目、天然气项目建设,积极争取清洁能源资源,推动华电在渝绿色低碳转型;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扛起央企担当,展现央企作为,做好重庆区域的能源“压舱石”,打造清洁高效发展的样板示范区,为集团公司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作出积极贡献。

  使命在肩,砥砺前行战百天

  回首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该公司将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与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奋战一百天 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倡议号召坚定全投目标不动摇,把心思力量集中到已确定的重要节点和重要影响问题上来,决胜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完胜开局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该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深入施工一线实地调研,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融入工作实际中,奋力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务期必成。进一步增强“保投产”“保电价”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投身大干热潮,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竭力实现“两个超额、一个全面”年度目标;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更加有力有效措施保障燃料稳定供应、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坚决打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攻坚战,为人民群众办最大的实事;统筹发展与安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不安全不工作,不安全不施工”理念,做到技术措施、安全措施、应急措施及人员安全监督四到位,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四个风电项目安全优质高效建设、奉节电厂两台发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重庆分公司将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和智慧,全力实现全年目标,以创新应对发展挑战,以信仰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华电在渝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