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博兴县供电开展“负荷转供+微网发电+带电作业”综合不停电作业

来源: 时间:2021-12-10 13:5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付小龙 王雪 报道 12月9日,国网博兴县供电公司在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的协助下,市县一体首次联合开展“负荷转供+微网发电+带电作业”不停电作业,实现了“陪停”线路“零停电”负荷“零损失”和微网保供电由“点”到“面”的技术进步。    

  为配合110千伏博昌变电站检修,12月9日,需对2条线路进行长达10小时的全线停电。而10千伏城北线、10千伏庞郊线两条线路接带10个村庄和52台公、专变用户用电,涉及居民用户3500余户。目前气温持续走低,长时间全线停电将严重影响居民取暖用电和正常生产。  

  博兴县供电公司牢牢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工作理念,主动沟通,联合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现场勘察、研讨方案,充分发挥不停电作业“市县一体、区域协同”机制作用,决定采用“负荷转供+微网发电+带电作业”的综合不停电作业方式,确保线路停电检修时客户零停电。   

  9日早上10时,绝缘斗臂车、中压发电车到达现场。绝缘斗臂车提前将两台中压发电车柔性电缆带电T接到10千伏城北线伏路支线33号杆和10千伏庞郊线西八里支线8号杆由中压发电车接待支线负荷,实行“微网发电”作业,为线路后方居民供电;同步将40台公、专变负荷通过2台配网自动化联络开关、4台分段开关转供至10千伏许营线带运,全程客户“零停电”感知。    

  经过10小时的连续作业,圆满完成此次综合作业,避免了3500多户低压居民和32台企业、学校等专变长时间停电,避免了一次大范围停电。真正实现了线路设备检修“零负荷”损失。    

  此次作业的成功开展,更加凸显了“市县一体,区域协作”的工作优势,为“负荷转供+微网发电+带电作业”综合不停电作业方式在县域内推广提供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博兴县供电公司将继续践行“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积极提炼市县一体区域协作经验,将“负荷转供+微网发电”作业模式作为不停电作业方法的重要补充,持续提升县域综合不停电作业水平,为广大客户提供可靠供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