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宁津县供电提升生产生活软实力助力班组提质增效

来源: 时间:2021-12-10 13:5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旭 报道 今年来,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公司班组建设减负增效工作要求,国网宁津县供电公司以关心关爱职工为指引,从提升班组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入手,着力改善班组员工的生产生活条件,打造健全的文化体育场所,营造了班组员工间的和谐氛围,激发班组员工的干事热情,进一步提升班组建设管理水平。 

  构建“3+1+1”文体区域链,打造职工“5分钟文体圈”。为丰富职工的文体生活,国网宁津县供电公司重新修缮职工文体活动中心,按照“因地制宜、配置均衡、安全便利、资源共享”的原则,设置“三室一房一屋”,分布在公司办公楼八楼(职工阅览室、职工书画室、爱心妈妈小屋)、九楼(健身房、乒乓球活动室),是职工业余时间学习、娱乐、健身、交流的主要场所。阅读是生活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鼓励员工多读书、读好书,公司职工阅览室更新图书2000余册,分别设立了人文科学、文学名著、政治哲学、业务技能等六大种类的图书,还会不定期开展“读书分享会、读书茶话会”等活动,有效提升班组员工的文化素养。为鼓励员工“动起来”,公司把良好的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硬件”支撑,增设跑步机、动感单车、哑铃等健身器械,职工健身房、乒乓球活动室全天开放,为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工作压力提供便利。8小时之外,活动室也深受公司外地青年员工的喜爱,成为他们下班生活主要的活动场所,真正做到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推进供电所“5+X”建设,打造职工的温馨小家。国网宁津县供电公司不仅积极组织修缮10个供电所小食堂、小公寓、小浴室、小菜园、小书屋,还为供电所配置了冰箱、洗衣机等小家电,“五小”建设覆盖率达100%,部分供电所还设置了减压室、健身室等场所,切实改善供电所职工生活、工作环境,进一步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6月份,为供电所充实读书角书籍,添置各类书籍500余册。11月份,购置羽毛球、握力器、拉力器等9件小型体育用品,缓解职工工作压力,让职工工作舒心、顺心、安心、暖心,进一步营造“家”环境,提升“家”温度。
  下一步,国网宁津县供电公司将不断创新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班组文化建设,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热情,营造公司上下“走前列、做表率”的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