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北京送变电:“三项制度”再发力导向驱动激活力

来源: 时间:2021-11-29 14:3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萌 报道  北京送变电有限公司始终以市场化改革为主线,积极深化“三项制度”改革进程,坚持战略导向、价值导向、目标导向,合理优化组织机构、人员管理模式,有效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建设,不断提升组织效能,持续激发队伍活力,重点在“三能”上取得新突破。

  聚焦“能上能下”提升效能。搭建以战略为导向的组织机构体系,优化整合内部资源,平稳推进机构撤并、新建,厘清职责界面、发挥组织保障最大效能。深化以价值为依据的岗位管理体系,构建效益一线、生产一线、管理支持及后勤服务四类岗位类别管理机制,科学评估岗位价值,持续引导资源向施工一线、核心技术岗位流动。完善以一线为导向的队伍建设模式,畅通领导职务、职员职级、专家人才三条职业发展通道,优先选拔一线年轻业务骨干、关键岗位人员。2021年以来,新提拔的四级副职干部中80后占比100%,聘任职员一线员工占比80%。

  聚焦“能进能出”激发活力。深化以契约为导向的用工管理机制,规范劳动合同全过程管理,树牢全员退出意识。实行全员钉钉打卡,进一步严明纪律、奖罚分明。健全以需求为导向的外部补员机制,通过校园招聘、社会化招聘等方式引进公司亟需的核心技术、紧缺专业人才,探索校企联合培养机制,建立产业工人队伍系统化培养管理长效机制,灵活社会化用工补员,有效满足施工一线需要。2021年以来,年校园招聘人数较前五年提升52.3%,社会化用工方式补员施工作业层班组104人。

  聚焦“能增能减”鲜明导向。构建以市场为导向的“一体两驱”薪酬体系,以公司薪酬管理制度为主体,用好各项激励政策与激励工具,做实项目盈利、项目提成兑现。健全二级单位工资总额核定机制,细化业务类别,设定差异化绩效奖金核定系数,薪酬水平持续向生产一线、效益一线倾斜。加大对员工资质证书取证、扎根艰苦岗位的奖励力度,落实一线打卡特殊奖励机制。改革推行以来,生产一线人员月绩效工资较本部人员高40.89%、较基层后方人员高52.74%。完善以目标为导向的绩效考核体系。优化公司绩效考核体系,完善差异化考核机制,突出施工生产、安全、质量及经营效益考核,依据业务类别核定基准分数,加大一线单位考核分值,针对性激发员工活力。规范全员绩效等级评定机制,科学量化考核评定标准,实施精准考核评价,进一步提高绩优人员收入水平,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