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沂源县供电上门排查帮扶村冷库用电助力帮扶村产业发展

来源: 时间:2021-11-29 14:30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超 报道  “产业要发展离不开电,真没想到这恒温库刚建成,咱们供电服务人员就来检查用电,这服务真让我感动!”11月26日上午,沂源县鲁村镇舍庄二村热闹地如过节一般,该村党支部书记郑家华兴奋地与村民述说着花菇产业未来的发展期望。原来,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村对刚刚建成的恒温冷库进行用电检查,确保冷库投运后安全可靠运行。

  脱贫攻坚期间,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脱贫村摘帽、贫困户脱贫、村集体经济增收三大任务,凝神聚力、真抓实干,通过提升“五通十有”建设标准、开辟多方脱贫路径、拓宽村集体增收渠道等有效措施,实现了舍庄二村脱贫攻坚工作的良好开局。

  完善的灌溉设施和充足的电力是前提和保障。针对该村灌溉电力设施老旧、低压线路线径细等情况,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积极配合,大力实施电力帮扶。优先对该村低压线路、表箱等进行改造升级,更换表箱68个、下线电缆3580米。结合农网改造计划,更换该村200千伏安配变一台,并改造台架式变压器1套,提升了该村户均容量,更好满足产业项目生产、群众灌溉生活用电需求。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发展中长期产业,为全村贫困群众铺设一条脱贫致富之路才是关键。对该村建成的花菇大棚养殖产业项目,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加强对农灌用电线路、机井通配变等用电情况进行隐患排查,对花菇大棚进行整理消缺,安装照明用电和敷设水管等工作,确保帮扶村农业用电安全可靠,不误农时,为帮扶村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针对该村花菇保存保鲜难题,2021年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协助完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向舍庄二村捐赠的总投资27.7万元的恒温冷库项目建设,进一步巩固拓展电力帮扶成果,推动花菇养殖产业结构优化,带动帮扶村群众增收,使帮扶村村民、村集体收入再提升。

  今年以来,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中去,将“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检验标准,始终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切实发挥好央企“顶梁柱”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中主动作为、彰显价值。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