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1-11-26 15:00

数字化助力提质增效产业链创新转型

国科协青年科学家沙龙成功举办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杜玥霞 雷亚蝶 报道  11月24日,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国能源研究会承办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网金融科技集团)协办的国科协青年科学家沙龙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出席会议并致辞。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家电网公司一级顾问孙正运出席会议并作专家点评国网电商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闫华锋出席会议并致辞。

  作为2021科技峰会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沙龙“数字化助力提质增效产业链创新转型”为主题,旨在搭建青年科技人才跨界交流平台,激发青年科技骨干、科技领军人才、海外科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助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人才支撑。

  史玉波在致辞中表示,国能源研究会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打造高端青年人才智库,聚焦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以科技人才为支撑,引领行业创新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他还对青年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着历史责任和使命,助力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在专家点评中,孙正运围绕青年专家分享的区块链、元宇宙、大数据等观点,作出了专业点评。他表示,本次沙龙为青年专家、学者提供了专业、高效的行业对话平台和机会,希望更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加入国能源研究会打造的高端人才智库平台,共同推动科技成果产品化、服务化,真正实现科技成果的价值转化,为我国能源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闫华锋在致辞中表示,国网电商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其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作,在能源数字经济领域形成一系列数字化产品以及数字技术服务能力,未来将以青年科技人才支撑助力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建设国际领先的能源数字科技平台企业。

  在主题分享环节,来自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北电力大学、奇安信科技集团、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的9位青年学者分别就国家级区块链基础设施、电力大数据、青年人才创新战略等主题精彩分享。在圆桌论坛环节,来自商务部国际官员研修学院清华大学国网信通公司等单位的行业专家围绕我国数字经济产业的优势、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等热点议题进行了热烈的思想碰撞,形成了极具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能源行业数字化发展开辟了新思路。

  会上,来自国家信息中心、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研智库、清华大学等单位的行业专家、青年学者围绕数字化政策、产业进步、数字技术成果转化、青年人才培养等热点议题展开交流。参会人员还“云参观”了央企首家区块链科技公司——国网区块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新一代网络安全领军企业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