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联电力工程监理公司精细管理推进白浙特高压工程建设

来源: 时间:2021-11-24 11:3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孔忠 王浩东 报道 11月11日,北京华联电力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承监的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全面进入基础施工高峰阶段。

  据悉,该工程作为“西电东送”重要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新五直”特高压工程之一,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312亿千瓦时,可替代浙江煤电装机8000兆瓦,每年可节约原煤约1400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2542万吨、二氧化硫约25万吨、氮氧化物约22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11万吨,促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动能源低碳转型,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该工程鄂7标由北京华联电力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承担监理任务。

  在基础施工现场的一角,施工人员操作一台旋挖钻机,将一根10多米长的钻杆和直径1米的钻头缓缓钻入地面,随着钻机不停地旋转,泥浆不断地流入泥浆池中。该公司驻队监理师一边紧盯基坑开挖,一边细致地检查设备周围的安全措施。“新一基开始施工了,我们必须要从严从细地做好基础阶段的检查、验收工作。铁塔的基础就是‘根’,盯紧现场是我们监理职责所在。”工程驻队监理师介绍到道。

  随着基础施工作业全面铺开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高峰期,该公司也着手准备汉江大跨越。现场成立了以总监理工程师为主要负责人的项目攻关小组,各安全总监及现场驻队监理协同管理,统一调配,配备足额专业人员。为确保实现工程质量管理目标,现场监理部成立工程创优实践小组,建立了质量管理常态机制,确立了“事前预防、过程控制、事后总结”的质量管理工作思路,努力保障工程建设质量。

  “为进一步压实驻队监理职责,守好施工现场第一道关,现场监理部集体签订责任书,明确驻队监理现场安全、质量管控流程及任务,定期进行实测实量复核,保证工程建设安全和实体质量。工程总监理工程师介绍道。

  该工程计划于2021年12月中旬开展基础转序步入组塔阶段时间任务重,监理安全质量管控压力较大在建设过程中,该公司现场监理部与现场参建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及时科学动态管理工程建设的各个步骤。下阶段,现场监理团队将发扬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精神,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施工监理任务,为工程顺利完成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