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昌乐县供电运用“网上电网”平台助力园区经济发展

来源: 时间:2021-10-22 20:5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磊 报道 山东昌乐县营丘镇北部是昌乐的新兴工业园区,近年来,随着新309国道的贯通,交通日益便利,该区域内古城工业园区和河头工业园区迅速发展,各类中小型企业不断落户至工业园区内,导致用电负荷激增。然而该区域位于昌乐东部与潍城交界处,只有110千伏将军站供电,受主变容量及地理位置限制,该站主变已接近重载,10千伏线路多为站内联络或单辐射供电,无法满足用电负荷增长需求和供电可靠性要求。

  为满足客户用电需求,助力昌乐经济发展,国网山东昌乐县供电公司充分利用网上电网各项功能,打开思路,突破地域限制,利用全市电网地理接线图及可开放容量功能,从变电站布点、供电能力、供电范围、网架结构、用户负荷位置等方面综合考虑,初步选定供电方案,在潍城220千伏成章站新建4回10千伏线路至昌乐境内,开断现有10千伏王疃线、北庄线,分别为两个工业园区供电,并形成将军站、成章站的站间强联络,提高该区域供电可靠性。

  由于用户用电急迫,为提高工作效率,首先在网上电网地理接线图中,充分考虑避让现有线路、缩短供电半径等因素,选址最优路径及备选方案,然后组织相关人员到现场勘查,做到有的放矢。做到在最短时限内,完成可研编制、项目批复,让用户及时用上放心电。

  通过运用“网上电网”平台,极大地缩短了项目前期时间,提高了项目方案合理性、精准性,及时解决了业扩受限问题,赢得了客户赞誉。下一步,国网昌乐县供电公司将深入开展“网上电网”平台建设场景应用,通过系统功能的开发应用真正建立起并实现全县乃至全省范围统一、规范的电网整体网架结构图,图形可视、数据可查、结果可算,真正做到电网一张图、数据一个源,开创昌乐电网发展的新篇章全力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