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兴化供电主动为高危客户用电护航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14 10: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申祝存 杨峻峰 报道  “夏季用电高峰即将到来,针对高危重要客户,我们要切实做到设备缺陷查找到位、梳理到位、督促整改到位。”4月11日,兴化市供电公司利用春检时机,对辖区内各类高危和重要用户的供用电情况进行排查,努力实现客户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与春检、迎峰度夏工作“无缝对接”。

  为切实帮助高危企业解决当前面临的实际用电困难和问题,进入4月以来,该公司就组织由安监部、运检部、营销部和农电公司相关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全市高危客户,对客户供电电源、应急电源、设备运行、安全管理、供受电设施等安全用电工作进行“问诊”,查隐患、找“病因”、促整改,下发《用电状况诊断书》,积极主动为高危客户用电“护航”。为高危企业制定安全用电、节电降耗、降本增效方案,全面消除高危客户用电安全隐患;积极推广应用节能和节约用电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如绿色照明、变频节能、高能耗设备淘汰等,有效降低电能消耗总量;指导企业做好安全隐患检查和缺陷整改,加强安全用电管理,维护企业用电安全。同时,该公司检查人员还对高危客户端电气运行人员在设备操作、突发故障处理、安全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指导,向他们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法律法规,了解客户生产经营情况和用电需求,收集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客户沟通和安全用电指导,有效防范客户用电安全责任引发的电网事故。

  据悉,在这次专项检查活动中,该公司已经为客户开出《高危客户用电状况诊断书》20余份。同时,他们还诚恳地征求高危客户对供电公司的评价和建议,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力求让高危客户满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