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天津普迅召开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集中学习交流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14 18: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吕睿琦 报道 4月14日上午,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天津普迅组织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集中学习交流会。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集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天津普迅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天津普迅党总支纪检委员、副总经理单宝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分析公司纪检工作优势与劣势的基础上,号召各级纪检干部秉持心正、行正的原则,实例化提升理论知识和专业本领,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五个进一步”工作要求与纪检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的“探头”作用,打通监督全覆盖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国家电网公司、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天津普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同时依据《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要点,传达学习了《天津市普迅电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动员“坚守初心铸忠诚,集智聚力长才干”主题活动,下发纪检干部学习资料。各基层纪检干部围绕个人学习体会,履职感悟,工作中的困惑,交流感受,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目的。

  单宝麟同志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作为纪检干部要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贯彻到党支部,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天津普迅深化转型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单宝麟同志对公司纪检干部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坚守职责使命,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深对核心掌舵领航、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认识,以更加牢固的“四个意识”、更加坚定的“四个自信”,砥砺奋进、真抓实干,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坚守责任担当,深化日常监督。要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盯《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围绕公司“五个进一步”工作要求,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扛起监督责任、履行监督职责,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加精准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三是坚持融合创新,一体推进“三不腐”。紧盯“小微权力”、项目管理等领域,通过廉政教育融入支部生活、日常提醒、工作会议等形式,消除习惯性违章,减少“跑冒滴漏”现象,不断提升治理“微腐败”功效。要创新形式做好纪法宣传,深耕支部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习惯在监督中工作和生活,打牢廉洁奉公的思想基础。

  四是坚持风清气正,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谨防隐形变异,提防疲劳厌战。纪检干部要带头严格落实公司《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发扬斗争精神,敢于亮剑,将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五是坚持自我提高,切实提高政治和专业能力。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主题活动作为一次实践锻炼机会,主动学习党章、党规、纪律检查相关知识,坚决防止“灯下黑”,将所学所悟转化成为推动公司深化转型发展的不竭动力,持续营造公司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与会纪检干部纷纷表示,将按照公司“1245”发展总体思路,牢记使命、担当作为、鼓足干劲,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实现公司深化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下一步,天津普迅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纪律建设历史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教育引导纪检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守初心。同时,要在五月开展的廉洁系列宣传月活动中,深入推进“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切实增强全员法纪观念、规矩意识,促使全体干部员工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的严重不良后果,克服一切侥幸、麻痹心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筑牢纪律底线。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