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频道

内蒙古电力集团包头供电公司:青春赋能 携手共进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8 15:28

王磊

  为持续提升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探索创新团青工作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团员青年搭建技能成才和创新创效的良好交流平台,内蒙古电力集团包头供电公司团委(青工委)紧扣企业改革发展重点任务,“三亮”模式打造常态化团青共建活动品牌,凝聚奋进青春力量。

  亮特色,交流共进。打造本级内蒙古电力科技博物馆、自治区级廉政教育基地等参观学习阵地,组织兄弟单位共同开展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参观实践活动8次,在宣讲员的带领下,遨游在“声光电”的海洋里,感受着两个电极之间电流涌动的魅力,见证着电火花瞬间迸发的绚丽,体会着电力工业发展的恢宏历程,既激励青年职工凝聚青春力量,为企业改革发展奋勇前行,又启发青年职工加快知识更新、提升专业素养,努力成长为符合能源绿色转型和智慧能源体系构建要求的青年人才。同时,打造“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文明号”典型阵地4个,凝练“青”字号品牌创建经验,全面展示工作亮点,营造互学互进良好氛围。

  亮创新,开拓思路。打造青工占比高、创新项目迭出的“创客”创新工作室等青年创新基地7个,通过线上交流、线下合作的常态化模式,组织跨单位、跨领域、跨专业的青年创新创效沙龙活动11期,1000余人次参观创新基地,以小发明、小创造为切入点,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体验,深入沟通了解创新项目来源、应用及落地情况,通过座谈的方式,就激发青年创新创效积极性、鼓励青年创新方面机制建设等课题交流共建,相互取经,取长补短。激发创新思路、培养创新思维。

  亮平台,提档升级。巩固深化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成果,通过召开团青工作现场会、经验交流会等,开展团青基础工作共建提升活动3次,打造“基层团组织建设示范点”3个,通过交流,优化完善团青工作考核细则11项,进一步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充分激发支部活力,提高团青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联合开展“团干部上讲台”活动5次,不仅提高青工的综合业务能力,也增强了青工的沟通交流,帮助青年扩大了交际圈、朋友圈,打造有活力、有实力、有能力的团青队伍。健全系统内外各单位间的协作共建机制,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贡献青春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