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频道

国网成县供电公司:按下“启动键” 打好春检“主动仗”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8 15:2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刘霞霞)冬去春来,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春检时。3月22日,国网甘肃成县供电公司抢抓开春起步良好契机,为成县春季检修工作正式按下了“启动键”。

  兵马未动,谋划在前。为确保春季检修工作有序开展,国网成县供电公司提前吹响春季检修的“集结号”,召开动员会对春检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成立4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工作目标,落实责任人,组织各供电所并联合属地派出所提前对巡视线路区段、单线图、隐患缺陷明细登记表、人员分工、无人机巡视分组、工器具(仪器仪表)准备和车辆等进行周密安排,确保春检任务有序推进。

  全员行动,履职履责。“大家巡视过程中把发现的缺陷隐患及时记录在册,不要放过任何一处。”巡视过程中王磨供电所所长对员工说道。此次巡视,采取“机巡+人巡”方式,巡视过程大家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全力做好此次隐患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共发现隐患45处,接下来将根据缺陷隐患轻重缓急、是否停电等逐项制定整治计划。

  春检课堂,青年练兵。“陈哥,下降无人机是操作这个按钮吗?”巡检现场,青年员工代帅向陈师傅学习使用无人机巡线技巧。一直以来,国网成县供电公司以人才为基础、以实干为抓手、以创新为动力,始终坚持“检修+培训”双推进,利用“师带徒”“传帮带”的优势效果,将现场培训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鼓励青年员工全面参与到班组作业中,全方位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持续加强“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培训,优化队伍结构,提升专业承载力。

  下一步,国网成县供电公司将深入落实省、市公司工作部署,以“平安春检、优质春检、效能春检”为抓手,聚焦“精益运维”,全力推进“五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持续紧抓现场安全,扎实推进春检各项工作,守好守稳成县电网春检“第一道防线”,确保新一年的工作更规范、更融合、更有力、更出彩!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