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频道

公安县供电: “鄂电红马甲”带春耕无人机“飞”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8 15:2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胡斌 呙华丽 郑晓龙“您在无人机作业时请注意,请离10千伏电力线路安全距离保持2米以外。”

  3月25日,在国家杂交水稻制种基地——湖北荆州公安县章田寺乡金红村,国网公安县供电公司“鄂电红马甲”队员对正在进行无人机喷药、肥作业的飞手进行电力设施防外破宣传。

  暖风拂面播希望,一年好景看春耕眼下正值农忙时节,无人机在田间对农作物进行喷药、追肥作业大面积展开。国网公安县供电公司主动服务、主动预防,在保障农户春耕用电的同时,因地制宜开展电力线路防无人机外破宣传工作。

  “今天电力工作人员为我们无人机飞手们集中上了一堂电力防外破知识课,很实用,让大家明确了电力线路防无人机外破的安全距离。以后飞行我们一定多加注意,这样既保护了无人机不受损坏,更保障了电力线路安全运行。”金红村无人机飞手陈士军说道。

  据了解,公安县供电公司编制线路防外破宣传手册发放至无人机飞手、农户等手中,并在现场进行授课,当面宣讲农用无人机误碰高压电力线路的后果,提出安全距离、飞行环境等安全飞行建议,对于飞手们感兴趣的撞线处置技术问题开展探讨并当面答疑。

  “我们一方面积极与政府村组沟通联系,收集春耕无人机飞手信息台账。同时,走进田间地头,对无人机飞手进行操作安全宣讲培训,并加强重要线路通道巡视。该公司发展建设部副主任刘清宇介绍道。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