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国网香河县供电公司:不负春光续攀登 春检不“简”保安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5 17:2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王储 王爱华)“工作任务是在香河35千伏钳屯变电站进行检修工作,大家注意安全!”4月11日,国网冀北廊坊香河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计一鸣对准备开始工作的该公司变电检修班工作人员说道。

国网香河县供电公司员工正在进行春季检修工作(王爱华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检修是对电网设备的一次全面的“大体检”,同时也是确保电网稳定运行的必要保障。国网香河县供电公司深耕自身责任,自三月底组织开展春季检修工作。为进一步夯实春检期间的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工作的继续开展,该公司坚持不懈紧盯思想、人员、设备,严把关键环节,促进质效提升,兑现了春检不“简”的承诺,保障了电网的稳定运行。

国网香河县供电公司员工正在进行春季检修工作(王爱华摄)

  是日,公司员工于清晨到达指定地点,开始了一天的检修工作。“对1号主变有载调压开关进行换油、处理1号主变有载调压开关瓦斯继电器渗油故障。”公司员工结合设备日常运行情况和经验教训,对各类检修设备进行专业“会诊”,发现问题立即处理,避免设备“带病”运行。同时,为加强作业现场全过程风险管控力度,公司采取“线上+线下”安全督查模式,主管人员及时跟进现场开展安全监察工作,从严、从细紧抓安全工作,提升作业安全管理水平。多措并举提升春季检修的实际质效。

国网香河县供电公司员工正在进行春季检修工作(王爱华摄)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提升检修质效,保障电力供应的稳定性,为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打下坚实的基础,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