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兴凯湖供电公司细化线损管理 降损增效效果佳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2-20 17:13

郑德炳

  今年以来,国网黑龙江省兴凯湖供电公司通过全年努力,狠抓线损治理,持续推动台区精益化降损,把牢线损“收口关”,高损台区由年初的107个,降为23个。同期线损负损台区86个下降为12个,线损管理大幅提升,降损增效效果明显。

  为了杜绝电量“跑冒滴漏”确保“颗粒归仓”,年初以来,该公司以“台区线损大数据分析”为数据基础,营销人员走村入户,巡视低压线路有无树障,客户有无窃电等情况。以消除高(负)损台区为重点工作,将连续高损未治理完成的台区作为重点督办,利用通报、考核、约谈、表态发言等方式督导治理工作,及时巩固治理成效,实现线损率稳中有降的目标。

  该公司依托采集系统深化应用,开展的营销普查工作,排查失压、失流异常数据,严厉查处违约用电及窃电行为。同时,推进各部门、跨专业协同联动,巩固采集成功率。加强对业扩流程的督导,杜绝体外循环,维护好系统档案,确保户变关系一致;对线损指标进行分解,注重优化线损管理措施和工作思路;建立线损工作月报,定期组织线损管理会和经验交流活动,对同期线损管理工作中的亮点和典型案例进行交流,对工作中发现的易错点进行探讨指正,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率。

  该公司建立台区线损专项工作微信群,对采集率进行每日汇报打卡;建立详细的线损“日管控、日治理、周约谈”工作机制,持续常态化监控,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实时通报并督促及时开展检查和消缺,每周对治理进度排名末位的供电所进行约谈,制定台区线损奖罚制度,将线损管理列入供电所日常绩效考核。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开展负损“清零”和高损治理工作,深化反窃电专项行动,强化关键环节攻坚,优化常态工作机制,稳步提升线损指标,确保完成全年线损攻关目标。

责任编辑:许艳

校对:于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