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包头供电公司参加2022年内蒙古电网迎峰度夏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30 10: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韩英 徐昕媛 郭冠豪 报道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2022年迎峰度夏电力供应保障工作部署,严格落实自治区2022年迎峰度夏电力供应保障工作要求,由自治区能源局主办,内蒙古电力公司承办,各盟市供电公司参演的“2022年内蒙古电网迎峰度夏应急演练”在4月24日上午圆满落幕,此次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部署推进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内蒙古电网电力保供工作,应对用电紧缺形势,提高有序用电应急响应能力,确保电网运行安全稳定,民生供电平稳有序。

  演练邀请包头市工信局暴建军处长参加,包供副经理杨万春、首席工程师李继刚、副总工程师张有亮及生产技术部、安全质量监察部、营销服务部、调度管理处、包头第二热电厂运行部负责人及包钢、包铝等7家企业用户代表参加观摩,相关调度员参演。

  此次应急演练根据2022年三季度风电小发期内蒙古电网供需形势,模拟8月12日晚高峰因风电小发、蒙西地区环境温度高机组受阻增加、网内燃煤机组非计划停机、华北联络线支援能力不足等原因导致电力平衡存在较大缺口,电力公司积极组织需求侧响应,并通过协调华北申请联络线支援,安排抽水蓄能、电化学储能、苏里格燃气、万家寨水电等快速电源晚高峰运行方式,督促常规火电晚高峰顶峰运行,配合能源局现场核查,最大程度降低供电缺口。8月12日晚高峰各地区根据中调令控制“两高”负荷控制指令240万千瓦。后又因500千伏蓄武线刀闸发热,华北电网频率偏低等突发事件,内蒙古电力公司通过紧急拉路50万千瓦负荷,保障了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检验政府主管部门、电网公司、发电企业、供电公司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协调联动和应急处置能力。包供参演调度员沉着冷静、精准判断、及时响应,严格按照市工信局批复的控制两高企业负荷相关文件进行处置,精准控制“两高”企业负荷。

  演练结束后,市工信局暴建军处长就迎峰度夏工作与包供领导进行交流座谈。杨万春副经理表示,包供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把电力保供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认真总结分析本次应急演练发现的问题,围绕迎峰度夏工作重点查漏补缺、举一反三,组织相关处室完善相关方案、优化处置流程,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