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承德县供电公司:防山火清树障 打通配网运行“安全通道”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29 18:3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艳宇 杨梦萧 报道 “老乡,这几棵杨树离线路太近了,春季长势快,得赶快处理,不然不仅会影响线路安全运行造成停电,这天干物燥的还会引发山火,后果非常严重。”4月25日,在甲山镇富台子村南沟变台线路树障清理现场,国网承德县供电公司甲山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仇静平笑着对树主刘长发说。

  位于甲山镇富台子村的10千伏山咀514线路,线路走廊内的树木在春季温暖气候的滋润下迅猛生长,超高树枝给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严重影响。为有效消除安全隐患,甲山供电所开展防山火砍青扫障行动,全力打造线路运行“安全通道”。

  在树主的积极配合下,伴随着油锯的轰响,40余棵紧挨着供电线路的速生杨树应声倒地,电力线路走廊豁然开朗。同时,这一幕也是国网承德县供电公司开展“防山火,保安全”线路通道专项治理行动的一个缩影。

  春季是树木生长的旺盛季节,也是树线矛盾引发线路故障的频发期、高峰期。入春以来,国网承德县供电公司将树线矛盾整治作为春检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结合“防山火,保安全”线路通道专项治理行动,发挥党建引领,充分运用“党建+安全”,组织各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重点对故障较多的线路和台区及运行时间较长的老旧线路进行地毯式排查,逐项制定整改方案。按照台区经理管辖范围,责任落实到人,对线下易发生山火地段进行排查摸底,建立排查隐患台账,要求台区经理积极与当地村委会联系,与树主进行协调沟通,争取村民对树障清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落实各级人员责任,要求重点地段重点守护,重点检查火灾多发地区附近的线路走径,对辖区林区线路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防止火灾影响电力线路运行安全。并完善防山火工作应急预案,做好24小时防火值班工作,全面落实抢修队伍、车辆等保障措施,随时应对山火突发事件。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修剪砍伐影响线路安全的树木约30000余棵,开展护线宣传16次,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