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卫辉市供电公司:实“演”实“练”全面提升应急防汛能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30 10: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琳 报道 “报告总指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卫辉市城区出现内涝,需集中抢险队伍进行抢险······” 4月27日,国网卫辉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抢险演练,通过演练检验防汛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有效性,磨合内外部协调联动响应机制,提升综合防汛隐患应急处置能力。

  针对防汛严峻形势及上级防汛工作安排,在对标去年“7·20”受灾情况,在全面复盘的基础上,国网卫辉市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模拟演练,提前制定防汛应急演练预案,明确任务分工和防汛措施,设置应急防汛指挥中心,并下设安全监管、抢险救援、供电服务、物资保障、后勤保障、客户服务、宣传保障等多支队伍共同参与演练。本次演练模拟卫辉地区受持续大风强降雨影响,水位不断攀升,卫辉市城区发生积水内涝,对变电站、城区内居民小区配电室设备运行造成严重威胁。

  当日下午2点30分,国网卫辉市供电公司防汛工作领导组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随着现场总指挥发布号令,抢险突击队迅速到达受灾区域,各司其职,人员车辆撤离、电源接入、水泵安放、沙袋围堵、堵水挡板······各项操作迅速展开。整个演练过程顺畅、指挥体系运转高效,参演部门应急响应迅速、准确、到位,高效、快速地处置强降雨害造成电网设施、设备较大范围损坏事件,最大限度地防范和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圆满完成了规定的防汛抢险演练任务,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强化联动、完善流程、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目的。

  下一步,国网卫辉市供电公司将针对此次演练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梳理分析,查缺补漏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把防汛工作做得扎实、有效,全面确保夏季防汛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的可靠供应。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