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乌海供电公司信息通信处开展消防演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6 16:4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倩 杨树兴 报道 为提高乌海供电公司信息通信处通信调度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不断丰富职工消防知识,提升消防技能,确保安全生日信息通信处组织开展了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使用培训。

  信息通信处邀请到内蒙古蒙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夏逸峰专家为大家阐述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的大致原理、部件构成、基本检查操作方法、使用注意事项等内容。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是一种高效能的灭火设备,主要用在不宜设置水灭火系统的环境,比如通信机房、配电室等。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由气体灭火控制器、烟感、温感、声光报警、放气指示灯、紧急启动按钮等组成。当有火情时,烟感、温感同时探测到火灾信号反馈到气体灭火器,警铃和声光器报警,机房内人员开始疏散,系统延迟30秒后,灭火控制器启动七氟丙烷灭火装置,同时放气指示灯点亮,警告人员不得入内。如发生火灾时,报警系统出现故障,可通过紧急启停按钮,手动按下进行人工放气。如出现误报警状态,也可通过该按钮停止向机房放气。参训人员在12楼通信机房结合现场控制器、紧急按钮、报警器等实物,实地教学现场答疑解惑,并进行火灾案例分析,讲解初期火灾处置。信通处安全员杨树兴调:“机房安全不容忽视,学消防知识既是对单位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培训过程,大家认真听讲、学交流、积极提问,针对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通过理论讲解和实操相结合,通信调度班全体人员了解了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的基本知识并掌握了操作技巧,确保发生火灾时,在保证人员自身安全的前提条件下,能够快速、准确的操作控制器,最大程度减少财损失。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