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宝鸡供电:精心巡视确保电网安全度冬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14 14:5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康 报道 1月1日至4日,宝鸡供电公司组织线路运维人员对马门I、II线、常眉线、汤常I、II线等线路的外破隐患点、“三跨”等重要区段开展全面排查。

  宝鸡供电公司线路运维职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各区、县、乡镇处处封路,车辆人员不能进入线路的不利形势下,积极推进输电智能化巡检模式,对施工隐患点进行特巡排查,除重新签订安全协议外,还根据线下施工进度适时开展蹲守监护。与此同时,运维人员根据线路负荷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大负荷线路、“三跨”等重要区段的接点红外测温,查看重要接点是否有发热等异常现象,确保公司主网安全可靠运行。

  连续4天的线路保电特巡,宝鸡供电公司线路运维职工充分发挥无人机巡检、红外测温、图像视频监控等技术手段,圆满完成110千伏马门I、II线、常眉线、汤常I、II线等线路的保电工作任务。

  下一步,宝鸡供电公司将通过明确日常运维的重点、风险管控的要点和应对恶劣天气等具体措施,坚持预控在前的原则,组织线路运维人员认真开展薄弱环节梳理分析,细化安全保障措施。按照统筹安排、责任到人的原则,对可控性风险隐患及早处理,对线下违章施工等可能导致的突发风险,划分网格化管理区域,加强监督检查和巡视,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保证电网平稳度冬。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