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乌海超高压供电:无畏冰冻严寒 巡线消缺保供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14 14:5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庞宇龙 杨子旭 报道 “绝缘工器具检验合格,安全措施布置合理,作业人员准备就绪,申请开始带电作业”。2021年12月27日,在巴彦淖尔乌拉特中旗,乌海超高压供电公司输电管理处带电作业班班组成员紧密配合,团结协作。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开展500千伏巴德二线间隔棒线夹脱开,导线断12股的危急缺陷。

  作业现场,设置围栏警戒防护、绝缘设备检测、安全技术交底等一系列安全措施后,“开始工作!”随着工作负责人一声令下,两名穿着屏蔽服的作业人员在挂好安全带后开始登塔。经过两个小时紧张有序的作业,伴随着“报告工作负责人缺陷已消除,确认塔上、线上无遗留物,申请下塔”的声音,标志着本次消缺工作接近尾声。

  近年来,乌海超高压供电公司输电管理处为了促进停电时间的减少,最大限度地保证供电可靠性,不断创新开展“无人机结合电动升降装置”“吊篮法”“士字梯法”等电位带电作业法,为500千伏主网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下一步,该局输电管理处将严把安全责任落实关,构筑一条全员参与的安全防线,确保人员、电网安全度冬。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