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双辽供电进校园开展安全“童”行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5-10 10:20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薛庆文 王陈报道 “同学们,谁知道什么是电吗?电从哪里来?放风筝的时候要避开什么电吗?”近日,国网吉林四平供电公司双辽市供电中心党员服务队来到辖区第三小学,走上讲台当起了“老师”,给学生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安全课,旨在进一步增强小学生安全用电知识和普及防范技能。

  活动前夕,为使活动取得实效,该中心党员服务队员在宣讲形式上下足功夫,特意制作了适用于小学生观看的动画PPT《安全用电》。

  活动中,该中心党员服务队员利用投影仪在教室播放安全用电动漫视频,并用通俗易懂、简洁生动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什么是电、电从哪里来、湿手不能触碰电器、出门要关闭电源、雷雨天用电安全注意事项等安全用电常识。

  期间,该公司通过与学生进行互动,还宣传推广了网上国网办电事宜,让学生们知道在家怎么用网上国网App交电费、查电量、故障报修等。现场氛围活跃,掌声、回答问题声此起彼伏,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安全用电知识。

  “各位同学,全体起立,谢谢供电中心叔叔的精彩讲解,大家放学回家后可以跟爸爸妈妈分享一下今天在学校学到的安全用电知识,然后下载‘网上国网’App和家人一起体验下用电的便利。”该校四年五班的班主任孙冬梅在安全课后说道。

  安全课堂结束后,服务队员还对学校内部的供配电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了处理,并在学校走廊等醒目地方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在校园里营造和谐有序的用电氛围,保障了广大师生安全用电环境。

  下一步,该中心将把“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有效帮助孩子们学到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从小养成良好习惯,营造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