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冀北承德项目管理部春季安全大检查顺利完成

来源: 时间:2021-05-12 09:3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伟 报道 5月10日,国网冀北工程管理公司承德项目管理部顺利完成承德地区各区、县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并召开总结会。检查组成员、总监、承德各区县负责人及全体监理人员参加总结会。

  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和冀北公司工作要求,确保承德地区各区县电网建设的安全生产,保证春季防火安全,承德项目管理部从4月上旬开始组织在全承德地区范围内开展了春季安全大检查。

  为确保此次安全大检查工作顺利完成,承德项目管理部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安全大检查前各项准备工作。早规划、早筹备,于3月末组织安全大检查前准备阶段,提前对全体监理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注重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与现场风险识别能力,成立了安全大检查小组,并结合2021年承德地区农配网建设情况及风险分布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风险识别、预控和整体检查计划等工作。

  在检查时,检查小组以农配网建设现场防止人身伤害、火灾和季节性事故为重点,通过深入建设现场实地查看、资料检查调阅以及与相关人员交流,了解各区县农配网建设在安全生产中存在的不足。排查安全资料缺失、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弱、消防应急设施配置不到位等4类安全问题共计21项,检查组根据现场情况进行全面安全风险辨析,结合风险点,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制定出针对性较强的安全措施,下发整改通知单,限期要求施工单位整改并及时反馈。

  在总结会上,检查小组成员逐一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承德项目管理部总监在会上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区县负责人要针对此次春季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安全管理相关制度规定,常态化进行安全再排查、再治理工作,彻底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要结合近期安全事故案例,深刻吸取教训,重视安全风险点排查和安全警示教育,对照系统内已发生过的案例,做好现场安全警示教育宣贯工作;三是到岗到位制度要认真落实,及时规范施工现场作业行为,强化现场安全管控,增强一线人员的安全意识,保证人身安全,有效杜绝违章现象的发生。

  截至目前,承德地区农配网安全大检查和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已顺利完成,为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安琪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