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涪陵页岩气田一季度产量增2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07 10:1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曲艺 报道 4月6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我国首个投入商业开发的大型页岩气田——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一季度产气17.8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0%,进一步增加了中国石化洁净能源供应能力,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贡献。

  今年以来,涪陵页岩气田投产新井28口,全力加快产能建设。尤其在供暖季期间,积极组织稳产上产,累计供应天然气26.29亿立方米,有力保障民生用气需求。截至目前,涪陵页岩气田累计产气362.45亿立方米,日产气量达1990万立方米,每天可满足3980万户家庭的日常生活用气需求。

  涪陵页岩气田位于重庆市,是我国川气东送管道重要气源之一,2014年进入商业开发,使中国成为除北美以外实现页岩气商业开发的国家;2017年如期建成百亿方年产能。目前该气田累计探明储量达7926.41亿立方米。

  近年来,中国石化持续加大天然气发展步伐,不断提高原料低碳化比例,培育发展循环经济,减少产品全生命周期碳足迹。在“3060”目标的大背景下,中国石化提出坚定不移迈向净零排放,确保在国家碳达峰目标前实现二氧化碳达峰,力争比国家目标提前10年实现碳中和,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新贡献。

请输入图片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