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能在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全面开工

来源:华能集团 时间:2021-04-06 10:4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4月2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建设誓师动员大会在山东海阳市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海陆工程全面开工建设。这是华能深入推进“两线”“两化”战略布局,在山东开发建设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预计将于2021年底全容量并网。

  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海阳市南部海域,距离海岸约30公里,总投资约55.45亿元,总装机容量301.6兆瓦,将建设58台单机容量5.2兆瓦风电机组。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8.21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约25.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5.6万吨。

  该项目是山东省首批七个海上风电示范工程之一,目前已成功打下山东省海上风电第一根钢管桩。(李叶 吕红芳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