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新疆2024年度首个百万千瓦级风储一体化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4-03-29 16:23

  3月28日,新疆2024年度首个并网发电的百万千瓦级新能源项目——哈密十三间房风储一体化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也是新疆首个跨地域接入的市场化新能源项目。

  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安装有150台中船海装H176-6.7兆瓦低温型风电机组,配套建设30万千瓦时至120万千瓦时储能电站,运用风储协同控制技术,实现对风资源的最大消纳利用,同时,储能系统可接受电网调度,参与电网辅助服务,改善电力上网的波动性,全面提升供电可靠性。

  该项目正式投运后,每年可贡献清洁电力约30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约9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80万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将显著增强当地能源保供能力,持续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并网线路设计紧密聚焦新疆750千伏环塔里木环网电网建设实际,坚持就近接入、高效使用,打破地域界限,横跨哈密、吐鲁番两地完成绿电上网,为创新电网接入模式做了有益示范。(蒋雪娇 曹江 新疆台 哈密台)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