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山东电建一公司揽获国内首批“沙戈荒”大型风光基地双标

来源:中电建 时间:2024-03-28 16:09

  近日,山东电建一公司新能源公司市场开发传来捷报,中标国家首批“沙戈荒”大型风光基地——华能陇东能源基地庆阳风光综合新能源示范项目首批A1、A2风光项目两个光伏标段,实现陇东能源基地“5连中”、中标总容量“破百万千瓦”,为2024年高质量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

  华能庆阳风光综合新能源示范项目是“陇电入鲁”的重点配套新能源电源项目,也是我国首个千万千瓦级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陇东能源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位于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境内,规划总装机600万千瓦,其中风电450万千瓦、光伏150万千瓦,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风光同场”项目,有利于实现风光两种能源综合互补。此次中标的A1、A2标段分别共计268.39MW,包括光伏场区基础、安装、线路、道路等工作。自此,山东电建一公司在陇东能源基地中标风光项目超过1000兆瓦。

  “十四五”以来,山东电建一公司服务“双碳”战略,抢抓“三个八千万”机遇,持续深耕大型风光基地,建成华能蒙东伊穆直流外送岭东基地800兆瓦风电、上海庙至山东特高压通道可再生能源基地600兆瓦风电、张家口光伏发电综合利用(制氢)示范项目350兆瓦光伏、华能北方上都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等多个基地项目,打造“三北”地区项目群。凭借多个项目的优质高效履约,赢得了市场认可和客户信赖,形成在建一批、储备一批、培育一批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