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青海信通建立储能数字化档案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05 16:05

  近日,国网青海信通公司完成储能数字化档案的建立,进一步深化了新能源云系统应用,助力储能产业“上云提效”。

  今年6月份,青海信通初步实现了储能项目接网、并网17个业务环节的全流程贯通并开始应用,有效缩短了储能并网周期。新能源云储能服务平台,可为用户提供储能产业接入、并网、交易、结算及补贴“一站式”全流程服务。通过平台,用户可实时掌握办理进度,查看装机容量、在运座数、在建座数、分布情况等储能业务关键数据,能够监测各类储能电站的负荷数据、发电量等指标。

  作为新能源云平台的推广实施单位,青海信通积极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新能源云系统建设安排部署,开展业务差异化分析,反复进行系统功能、业务流程测试验证,逐步深化平台应用。截至7月31日,青海新能源云平台已完成2个储能项目接网申请,完成12个新型储能发电项目入网申请,完成289个充电桩接入,实现了储能项目全流程线上管理,动态监测各类型储能项目的规划、建设和运行情况,推动储能建设合理布局,促进源网荷储协调发展。(孙军芳 李海涛)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