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大唐在藏首个光伏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02 16:48

  8月27日10时58分,大唐集团在西藏自治区首个光伏项目——装机2万千瓦的江达光伏保供项目正式开工,实现了该集团在西藏自治区光伏项目“零”的突破,更创造了该集团在藏光伏项目海拔最高、筹备时间最短两项新纪录。

  该项目位于海拔4100米的昌都市江达县青泥洞乡索日村,为牧光互补配储能复合型保供光伏发电项目,项目装机容量2.058万千瓦,占地约400余亩。该项目实现全容量投产并网发电后,平均年上网电量为4200余万千瓦时,不仅对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同时,将有效弥补西藏今冬明春电力缺口,为76万昌都市民冬季生产生活用电添加关键的安全砝码。

  今年以来,大唐西藏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快速融入和服务西藏构建“一核一圈两带三区”新发展格局,着力落实“三保一增”各项措施,坚定不移做好保供增效工作,确保了电力保供和清洁能源开发同步走。(杨静 姚武峰)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