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湖北启动电力现货市场首次模拟试运行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7-07 16:2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支彤)6月30日,湖北电力现货市场模拟试运行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本次模拟试运行将持续7天,后续还将开展多轮模拟试运行。

  启动仪式上,湖北省内54台统调燃煤机组、60家新能源场站参与模拟报价。出清结果显示出7月1日发电侧价格走势,当天最低、最高价分别出现在凌晨和17时左右,高峰低谷价差较大。据了解,湖北省还将进行不同规则、不同场景下的多轮次模拟试运行,以检验市场规则的合理性、适用性,交易支持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并不断完善,力争早日构建较为完备的现货交易体系。

  2021年4月,湖北被列入第二批6个现货试点省份之一,标志着湖北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正式开展。此后,湖北电力现货市场设计方案、运营规程等核心规则相继出台,现货交易系统开发成功。据介绍,湖北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充分考虑湖北省新能源装机规模快速增长、跨省跨区特高压输电工程陆续投运等实际情况,在市场规则设计上注重挖掘调节性电源调峰潜力、保障新能源电力消纳、鼓励储能等新型市场主体发展、引导用电侧主动参与电网调节。

责任编辑:王玮玲